推广 热搜: 2023  2022  dom  灭火器  栓q什么意思  武汉snsz三镇品茶 

进口冷冻肉腐败变质,海关销毁后还能退税吗?

   日期:2022-04-27     浏览:78    
核心提示:  案例:  某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冻肉,经海关查验发现由于冷冻集装箱断电,导致冻肉已经出现腐败变质。为此,海关对这批货物
 
ntenteditable="false"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border: 0px solid rgb(229, 231, 235); --tw-shadow:0 0 transparent; --tw-ring-inset:var(--tw-empty, ); --tw-ring-offset-width:0px; --tw-ring-offset-color:#fff; --tw-ring-color:rgba(59,130,246,0.5); --tw-ring-offset-shadow:0 0 transparent; --tw-ring-shadow:0 0 transparent; color: rgba(0, 0, 0, 0.8); font-family: "PingFang SC", Arial, Helvetica, "Microsoft YaHei",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white-space: pre-wrap; outline: none !important;"> 

  案例:
  某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冻肉,经海关查验发现由于冷冻集装箱断电,导致冻肉已经出现腐败变质。为此,海关对这批货物下达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对其进行了监督销毁处理。由于该企业已经缴纳了此批货物的关税和增值税,且货物在未放行的情况下予以销毁,企业向海关提出了退税的申请。现场海关答复:是否可以退税需要请示关税部门商定。那么该企业下一步应该怎么做呢?
  分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第六十一规定:已缴纳税款的进口货物,因品质或者规格原因原状退货复运出境的,纳税义务人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可以向海关申请退税。
  由于该企业的进口冻肉不是原状退货复运出境,而是被海关监督销毁的。因此,企业想引用该条款向海关申请退还关税和增值税,是行不通的。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赔偿退税来操作,赔偿退税一般是指全部或部分货物未发生退运,比如在国内折价销售或者销毁,发货人或承运人另行赔付款项,纳税义务人可以就该部分赔款申请退税,申请退税的额度应当以进口时缴纳的税款为限。
  由于冻肉腐烂是由于冷冻集装箱断电导致的,所以,企业可以向承运人提出赔偿,同时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征税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相关规定:进出口货物因残损、品质不良、规格不符原因,由进出口货物的发货人、承运人或者保险公司赔偿相应货款的,纳税义务人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可以向海关申请退还赔偿货款部分的相应税款。
  纳税义务人向海关申请退税时,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退税申请书》;
  2、原进口或者出口报关单、税款缴款书、发票;
  3、已经赔偿货款的证明文件。
  海关应当自受理退税申请之日起30日内查实并通知纳税义务人办理退还手续。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月内办理有关退税手续。
  除此之外,企业还可以采取“无代价抵偿”方式,重新进口冻肉来抵偿被销毁冻肉,无代价抵偿的冻肉将不再征收进口关税和增值税。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蜀ICP备2022010967号
Powered By gzaqs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