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3  2022  dom  灭火器  栓q什么意思  武汉snsz三镇品茶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五一”节消费提示

   日期:2022-04-27     浏览:72    
核心提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五一小长假临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遵守各地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五一”小长假临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遵守各地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在出游、就餐、购物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 假期外出旅游要理性

  消费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应克服贪图便宜的心理,不能单纯以价格为导向,要多关注旅行社的口碑以及旅游产品的品质。同时考虑自身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等因素,并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详细阅读合同条款,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及双方的违约责任。若发现旅行社的合同存在不合理之处,一定要提前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切不可盲目签约。

  二、 消费要选择合法合规的经营者

  购买商品时要选择经营资质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经营者,关注商品的标签信息,特别是商标、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执行标准等。如果购买食品,请查看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等;购买保健食品时要注意“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警示。外出就餐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餐饮场所。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全,实施“明厨亮灶”、监督公示牌上标示为“笑脸”的餐馆就餐。遵守法律规定,不食用野生动物,倡导“光盘行动”。

  三、网络购物要理智

  网络销售已成为新的消费方式,面对“网络直播购物”、“社区团购”等网红推介的产品不要盲目跟风,谨慎选择微商、社交平台及个人组织的微信团购群,以防买到假货或劣质商品,避免掉入消费陷阱。尽量选择信誉良好、服务规范、售后有保障的经营者。要保留发票、电子订单、支付页面等消费凭证、交易聊天记录、产品的宣传介绍与服务承诺等信息。在网上购物发生消费纠纷,要及时向电商平台或平台内经营者实际经营场所所在地有关部门部门投诉举报。

  四、面对促销要谨慎

  低价并不等于实惠,一些不法经营者可能借低价之机,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消费者要理性参与“返券、打折、赠送”等促销活动,根据自身需要理性消费,不盲目囤积商品,抵制低价诱惑,避免造成浪费。要理性看待经营者的打折促销行为,擦亮双眼,甄别“低价”是“真实惠”还是“设套路”。

  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提醒您 :在消费购物时,应索要和保存消费凭证。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向当地消协反映,也可登录全国12315网站、小程序、公众号投诉举报。

  

  2022年4月20日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蜀ICP备2022010967号
Powered By gzaqsc.org.cn